第二次的試閱,也是這本的最後一次,本本會在CWT與大家見面~

CWT52,兩天都是F26,雨竹連花開

CWTT22,一樣是兩天,E36,阡陌花開

 

CWT結束後會另開代理通販,但會多一點費用,那麼,試閱在下面~

 

※※※※※

 

 

 

「謝謝。」露出真心的笑,西亞看對方稍愣了下別過臉,突然想到一個問題,「所以你的名字是什麼?」

 

剛剛身分被揭穿的時候,他就已經自報真名了,兩位長輩的名字其中一個他已經知道,另一名就算他想知道也不能隨便問,但沒道理跟自己年紀相仿的精靈孩子不能問吧?

 

「你可以叫我『亞』。」亞仍然只報上自己的單名,在對方揚起眉時別開了視線,眼中帶著些許落寞,「我的真名不能暴露在空氣之中。」

 

「那麼,亞,你剛剛為什麼幫我說話?」上輩子也曾體會過不能以真名示人的生活,西亞選擇不跟精靈追究,「明明我們見面沒有多久。」

 

「因為你身上有光明的氣息,也能使用光的術法,不可能是黑暗種族偽裝。」對這問題,亞回得很直接,「而且如果是帶有目的的種族,不會有笨蛋派一個連飛都不會飛,又從樹上掉下來,還隨便跟目標大打出手的天使小孩過來。」

 

「……你管我!」瞪了精靈一眼,再次被踩到痛腳的西亞十分不悅。

 

「哼。」哼了聲,臉上帶著勝利般笑容的精靈小孩已經沒有剛剛的落寞感,一直只有跟父母生活,首次見到年齡相仿實力也相當的小孩,即使嘴上不說,平時多少感到寂寞的亞還是挺愉快。

 

「我要睡覺了。」又瞪了亞一眼,西亞索性不繼續看對方欠揍的笑容,直接閉上眼睛,「晚安。」

 

「晚安。」也閉上眼,亞同樣道了聲晚安,兩個小孩的手整晚都沒有鬆開。

 

一夜無夢。

 

隔天清晨,時間相隔四百年,居住地域也不同的天使因為時差問題先睜開了雙眼,看見自己的手還被對方握在手中,多少感到有點麻煩,被這樣抓著他要怎麼起床?

 

客住在此,西亞也不好要這一家三口配合自己的生理時鐘,正想輕輕撥開亞的手,一雙紅色眼睛突然睜了開來,手已經搭在人手背上的西亞無言地抽回來,「原來你這麼淺眠。」

 

「我平常就是這個時間起床。」坐起身,亞直接否定對方剛剛吵醒自己的推測,直接下床去找了兩件衣服出來,又把其中一件丟上床,「給你。」

 

「你這麼早起床幹嘛?」沒有拒絕而是拿起對方主動出借的衣服套上,西亞完全能把衣服弄回潔亮如新的樣子,但破口就無法了,致力於學習術法的小天使根本沒有碰過針線。

 

「準備早餐。」看了下衣服穿起來挺合身的住客,亞拎起兩個竹簍跟一個水瓶就示意人跟著走。

 

「……你才三歲多吧?」出了門,聽見這答案的西亞有些傻眼,下意識就說了這麼一句,接著瞬間被反過來白眼,「你自己就像三歲多的樣子?」

 

「……」新年時才帶著將軍坐騎去打妖魔營地的天使決定暫時閉上嘴,而要不是知曉這一家三口有一個獸王族跟一個混血獸王族,他都要以為對方採集的量是一天而不是一餐的份量。

 

吃完早餐後,兩隻小的很快就被推出門去,以兩位長輩的說法是,好不容易交到個新朋友,趁著還沒走之前四處玩一玩,早餐前剛「玩」過的一天使一精靈相對兩無言,最終還是決定到外頭去走走。

 

到了離屋子有段距離的地方,西亞很快發現這裡有著他熟悉的樹種,戰靈部落內的動植物有一半以上是外界所沒有的,但現在是四百年前,少數物種還未真正在外絕跡,例如眼前這一株。

 

「索科特血樹。」走在前面的亞抬起頭,直接在這棵樹面前停下,「這棵樹的樹液跟針葉還有果實都能利用,是良好藥材。」

 

「所以你要來採藥?」看著目標明顯就是這棵樹的精靈,西亞不是很意外,但同時也微微皺眉,索科特血樹即使是樹根都是良藥,他們部落內的索科特無一例外都有近萬年的樹齡,就算不是他們敬如母親的母樹,族內也有不可隨意傷害的規定,甚至不能隨意碰觸玩鬧。

 

「父親說過,索科特不可隨意攀爬,現今即使是最古老的精靈,也只有極少數比它們在這個世界待得更長久。」回過頭,以為對方不知道這點的亞補充道,「如果沒有重大需要,一般只被允許採摘花葉和果實。」

 

「所以你才帶我來。」西亞理解地點頭,亞剛剛說的全都位於樹頂,無法攀爬的話自然只能用飛的。

 

只是很不巧,這位剛好就是個不會飛的天使。

 

「算是,所以你是真的不會飛嗎?」亞看向西亞從昨晚睡前就收起羽翼的背部,「看起來不像是受過傷。」

 

「我很健康,不勞你費心。」沒好氣地回了句,這類檢查西亞在族中已經被做過無數次,他也知道他的親長有懷疑過是不是羽翼生長出問題,「而且我也有其他代替方式。」

 

語畢,運用符文繪製而出的線條在西亞背後描繪出一對金色薄翼。

 

「你肯定沒有在其他天使面前用過。」看了眼理論上三歲孩子不會使用的術法產物,亞很快下了結論。

 

「廢話,天使用什麼符文飛行。」瞪了眼人,西亞讓自己微微浮空,繞到對方身後接著雙手從亞腋下穿過,環抱住跟自己身形相似、且因為是精靈所以顯得輕的身軀飛往上空,「想要果實的話自己摘,不准把我用符文來帶你飛的事情說出去,不然我就把你丟下去。」

 

在精靈抬頭瞪向自己時,西亞一臉無所謂地追加:「反正沒死就能救得回來。」

 

哼了聲,亞也不再廢話,等到了樹頂後,小心取下自己所需的數量後就收了手,落到空地後直接取出了容器與小刀,切開橙色的外皮讓深紅的汁液流出,米粒般大小的種子則是收在腰上的小袋中,準備找個地方重新埋回土壤底下。

 

看著亞的動作,西亞對於這種果實的使用方法懂得更多,也知道這樣的處理方式不算是最好的,但未來的他不可干預過去,即便只是藥理上的小小建議,也就沉默著看對方把汁液分離出來,但忙完之後對方下個問題讓他皺了下眉,「剛剛的光翅,教我怎麼做。」

 

「隨意學習未來的東西不是好事,一個弄不好會違逆時間,任何微小的改變都會讓未來產生大型變動。」不贊同地搖頭,只在這世界生活三年多不代表西亞不知道時間法則的存在。

 

「母親在我面前用過,初階的你總該會吧,剛剛那個明顯是進階改良版。」

 

「那你……」正要回嘴要對方母親自己教,西亞就止住了話,若是有這麼簡單,那也不用等到這時候,而恐怕亞小小年紀就會去獵三餐,就是因為焰之谷公主得時時陪在三王子身邊抑制黑暗氣息。

 

「好吧,不過我只會教你最初階的,但你不能把學到的成果拿去教任何對象。」最終還是點了頭,西亞教給人的也並非真的初階光翅,而是從過去的書上看來,最古老的那種形式,後面的改良或調整他一概沒有幫忙,這必須靠亞自己去鑽研。

 

雖然對方這鑽研的時間也沒有太久,精靈很快就研究出適合自己的樣式,飛行的順暢度也已經近逼同年齡用翅膀飛翔的天使小孩,甚至隱隱有超越之勢。

 

「……體能高手真欠揍。」在對方落地的同時,西亞不只不意外,反而是不爽的情緒占了八成以上,雖然對方學成的速度比他當初要慢,可光符飛行同時要求術法能力跟身體靈活度,讓他隱隱有種『輸了』的感覺。

 

「你有時間罵我還不如熟練使用翅膀。」天資聰穎的精靈毫不客氣看向對方的背,「反正在你族裡的人過來之前也不能做什麼。」

 

「嘖。」對方說得有理,西亞反駁不了之下也只能認命張開了翅膀,而亞的教學方式……實在不太溫柔。

 

「你翅膀除了收起來跟展開來就不會其他動的方式嗎?」

 

「用力,不是只有動翅膀,還有你的背部肌肉。」

 

「你的手緊緊貼在身上幹嘛?手部肌肉也是飛行的輔助,你的翅膀跟身體連在一起,不是像符文的光翅是獨立運作!」

 

「……你的母親都是這樣教你術法的嗎?」邊練邊被罵了好幾句,即便心裡不爽,西亞也不得不承認亞剛剛說得其實都很一針見血,很多原本要很費力才能達到的動作在肢體搭配後變得很容易,甚至已經可以飛到兩三公尺高。

 

「沒有,但是你學飛實在學得很糟。」亞在西亞落地後又補上了一箭,「明明森林裡的飛鳥羽毛剛長齊就會看著父母的姿勢學飛了。」

 

「你很想找我打架就是了?」一再被戳到痛點,現在不在自己部落內的西亞也不用顧慮長輩們的眼光,一記攻擊用的術法就打了過去。

 

當然,打中是打中了,亞身上防禦用的術法卻也同時發揮了作用,兩股力量再度相互抵銷。

 

「昨天的被打斷了,今天就來正式定勝負。」兩個小孩手上都準備起這個年紀還不該會的法術,光系還有冰與炎系的力量互相碰撞,因為這些術法波動昨天就已經出現過,現在再出現反而沒有驚擾到屋子裡的精靈王子與獸王族公主,自然打得比昨天要更久。

 

但西亞並不是只有光系術法可使用,偶爾使出的水系雷系等攻擊時不時讓精靈有些吃鱉,冰與炎的力量也更提升,同時在兩人身周蔓延開來,雖然面積不大,卻已經是現階段的極限,沒有多久,習慣戰鬥時使用感知的西亞就感覺到對方有些不對勁,停下手往對方那裡小跑過去,剛好在最後一秒撐住倒下來的身體,「你的力量感變得很奇怪。」

 

亞身上並存著冰與炎兩種屬性,這一點西亞從剛照面時就知道了,可那時感覺到的是兩種力量安穩的交錯流動,而不是像這樣呈扭曲對撞的態勢,「平衡被打亂了?為什麼?」

 

「可惡……」痛到沒力氣站好,等於把自身重量都放到對方身上的精靈咬牙切齒地咒罵了聲,卻沒有正面回應西亞的問題。

 

但依西亞的腦袋,多少也猜出這是甚麼樣的情況,兩種相逆力量存在於弱小的身軀當中本來就很危險,更別說剛剛打架的時候某個精靈小孩根本越打越起勁,沒有好好克制之下的後果就是失衡,「打個架把自己打到有生命危險,你的腦子有病嗎?」

 

語畢,西亞伸出手指抵在對方額上,感知著身軀內的冰與炎兩種力量,小心地把打結的力量梳理開來,剛剛才努力練飛接著又打了一架,再加上調動屬性幫人解決失衡,做完這些後,只有三歲多的身子也有點累了,直接鬆手讓亞躺倒到地上去,西亞原地坐下讓自己休息一會。

 

「你是怎麼辦到的?」身體的疼痛感已經消失,自己身體自己明白的亞當然知道問題已經解決,不過對方作為光天使的幼孩,竟然已經能調動這麼多非天生帶有的屬性,這在他閱讀過的書中完全沒有先例。

 

「我為什麼要告訴一個把自己搞到失衡的笨蛋?」斜了眼躺在地上的亞,西亞當然沒有打算回答,何況他也說不明白為什麼轉生到這世界後,沒有魔王容器碎片的自己怎麼還能操作這麼多屬性。

 

「嘖,不說就算了。」重新仰頭望向天空,看天色其實也有些晚了的亞過一會就撐起身,「該回去了。」

 

「沒力氣。」白了眼剛失衡完現在就生龍活虎的精靈小孩,西亞心裡再度碎念著『體能高手真該死』,完全沒有要動的意思。

 

「戰靈天使不是可以在戰場上殺個七天七夜嗎?」居高臨下地看著裝死的天使,亞的表情十分懷疑。

 

「首先,我才三歲;第二,你剛剛幾乎只有動用術法,我可是加上練習飛行;第三,這是你對剛剛幫你解決失衡問題的天使該說的話嗎?」二度白眼對方,西亞也不怕亞丟著自己不管,以他的記憶力,從這裡回去木屋完全可以使用傳送陣,反正這邊並不是在迷陣外頭。

 

「你真麻煩。」結果亞卻是主動過來拉起西亞,再轉過身去把天使揹了起來,直直往屋子方向走。

 

「看不出來你是刀子嘴豆腐心。」很快從剛開始的意外恢復過來,有這個精靈揹自己,他也樂得省下走路或開傳送陣的力氣。

 

「我不想欠人情。」沒好氣地回道,亞的腳步絲毫沒有慢下來。

 

「這樣的話,你剛剛要我帶你飛上去,教你符文飛行,打完架又讓我幫忙解決失衡,扣掉你幫我掌握飛行方法跟揹我回去,你還欠我一次。」扳著指頭一個個算出來,西亞彎起笑,「你可要記得還,不是不喜歡欠人情嗎?」

 

「……吵死了,閉嘴。」

arrow
arrow

    阡陌花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