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 星期四 天氣:晴時多雲偶陣雨

 

「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鬧鐘在耳邊響起,我睜開雙眼拿起鬧鐘看了一眼時間,按下貪睡鍵繼續睡。

「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十分鐘後,鬧鐘再度響起。

我無奈地爬起身來,關上鬧鐘去刷牙洗臉換衣服,畢竟等等要出門,再睡下去就會趕不上火車啦!

跨上機車騎車門,天氣有些陰陰的,甚至開始飄起了小雨。

我在一間順路的早餐店買了早餐後,繼續往火車站的方向騎去,可是好死不死雨漸漸地變大了,我只能選擇穿上雨衣,想當然到達火車站時,我的早餐外包裝已經濕透了,這時我不由得感謝塑膠袋這偉大的發明,讓我能吃到沒有沾到雨水的早餐。

上火車後,我開始看起了小說打發這四十分鐘的路程。

 

「各位乘客,XX站到了,請要下車的旅客準備下車。」

不知不覺,列車已到達目的地,我下了火車後呆滯住了,眼前就是兩個月台一邊一條鐵軌外加一座天橋,沒了。

對,沒了,沒有進出口的剪票處。

老實說這還挺新鮮的,要不是看到前面一位男同學在一台看起來很像公告處的地方刷悠遊卡,不然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刷完卡後我從第二月台來到第一月台,左看看右看看,沒有看到要來接我的你,當下我有些緊張,連打給你三通電話發現都沒人接後,我找了張長椅坐下來開始看起了小說。

也許只是睡過頭、也許還在路上、也許是忘了,我不知道,反正緊張也沒有用,就耐心點等等看順便看個小說來打發時間吧。

大概過了五分鐘,你終於打來了,接起電話的瞬間我看到了你,然後對於你還特地打電話的行為不予置評的吐槽了。

「不是都看到人了嗎你還打什麼電話。」

「總要確認一下嘛。」

 

跨上機車前我們討論了下要不要穿上雨衣,因為犯懶所以決定兩人都不穿,我們邊騎邊聽你唱歌,結果騎到一半開始下大雨,等到你家時我們都濕身了。

「汪汪、汪、汪汪汪汪──」最先迎接我的,是一隻黑色的狗,接著咖啡色以及白色的狗狗都跑了出來,三隻中有兩隻對著我吠,老實說我超怕狗的,所以先是繞了機車兩圈發現沒用後,一動也不敢動的定格住了。

原先站在屋簷下的妹妹看到我們倆淋雨回來,很貼心地進屋拿一條藍色的毛巾披到我肩上,並接過我手上的雨傘替我打開來放著晾乾它,我道了謝之後拿起毛巾先擦擦滿是雨水的臉頰,接著才發現原來我外套肩膀的地方濕透了,難怪妹妹會直接披到我的肩上呢。

「你先進去吧我停一下機車。」

「呃……(持續定格)

 

後來還是等你停好才一起進去,我脫掉我的長高鞋後進到屋內,妹妹已經拿出黑色的吹風機出來讓我吹乾我的褲子,接過了吹風機坐下來後我開始進行這項偉大的工程,邊打量整個客廳邊在內心刷滿「早知道剛剛就穿雨衣了」的跑馬燈,也幸好我的外套夠厚沒有連裡面的衣服一起濕,不然可就尷尬了。

你交代一聲說要去換件衣服就跑上樓去了,此時妹妹端出一杯水要給我暖暖身子,對我還是想說妹妹超貼心的,不過我真的很想跟你說對不起我不喝水的啊妹妹!

我對著換好衣服走下來的你宣告工程失敗,褲子可能吹不乾了,你也很貼心的問我要不要去換褲子,可以借我褲子穿然後我身上這件先拿去晾乾。內心糾結一會兒後,我決定還是上去換掉了,畢竟褲子濕到大腿整個黏在身上,感覺超級不舒服的。

「你的褲子我穿得下嗎?」

「你可以穿我妹的啊。」

 

跟著你走上二樓後,我最先聽到的是叔叔的聲音,他直接問說要不要乾脆洗個澡,衣服幫我拿去三樓烘乾這樣,老實說聽到的當下有點傻眼,沒想到你家居然有烘衣機!我家沒有這種東西啊我每次收衣服的時候都還要思考這件是哪時候曬得到底有沒有乾能不能收,可惡羨慕死我了!

我說了一聲叔叔好之後連忙說不用了我換件褲子就行了,接著跟著你閃進你房間,一進到房間我就看到一張大大的雙人床,甚至比我平時自己睡得還要大,讓我差點想撲上去躺,可惜我褲子還是濕的呢,只好等你東翻翻西找找衣櫃看看有沒有適合的褲子,最後還是跑去了妹妹的房間拿一件褲子出來給我換上。換上時你很貼心地轉過了身讓我在房間內換褲子,不過其實我穿長版的衣服啦,就算你轉過來大概也看不到什麼吧哈哈。

換好褲子後妹妹已經幫我把我的外套拿到二樓並在門外等我的褲子一同拿上去三樓烘乾,我順便跟你借了廁所,因為我很悲劇的生理期來了,你帶我來到了一間鋼琴室裡面的廁所,我超震驚廁所居然在鋼琴室裡的,可惜我震驚得太早了,我看到馬桶居然是自動馬桶蓋而且座位還是暖暖的整個大當機,第一個反應居然是,你家的馬桶我不會用……

「我先下去煮菜了你慢慢來。」

「好……」

 

從廁所離開後我下樓進到了廚房,廚房整個很新、很白,格局跟整個家有點格格不入,我開口詢問正在弄花椰菜的你,得到的答案是廚房翻修過,我這才想起來你好像有說過這件事。

看到你很認真的在煮菜,於是我開始在廚房裡晃晃,開開看每個不同的櫃子看看裡面裝了些什麼,雖然這麼做有點失禮啦不過也沒其他人嘛。我正這麼想的時候奶奶經過了,我當下的反應當然是打招呼,不過因為奶奶比我想像中的年輕所以我脫口而出的是阿姨好,奶奶也很大方的說我把他叫年輕了,我們聊了一小下可惜我的台語聽是沒問題啦不過真的不太會說,妹妹此時才經過廚房門口跟我說跟奶奶說國語是沒問題的我才鬆了一口氣,沒多久後奶奶就離開廚房了。

廚房旁邊有一個紗門可以通到外走廊,狗狗們正在外走廊休息著,外走廊感覺好像是他們的活動區域吧,幸好他們不會進到家裡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要躲到哪裡去。我偷偷從紗門看狗狗們一眼,那隻咖啡色的狗狗立刻對我大聲吠叫,我瞬間退後一步躲到一旁去,而妹妹從客廳的紗門出去安撫狗狗,我才又偷偷地探頭出來問妹妹狗狗們的名字。

問完名字後我又跑回去看你繼續煮菜,此時花椰菜也差不多該起鍋啦!

「差點忘了這個。」

「我還以為你真的不加鹽呢。」

 

過了沒多久阿姨也現身於廚房之中,我自然而然想打招呼……糟糕我的手還放在口袋裡,畢竟有點冷嘛,急急的抽出手後我才開口打招呼,阿姨很隨意的回了你好就先去看鍋子裡的香腸。我看了看廚房的狀況覺得三個人有點空間不足,所以就默默的走到客廳坐下,阿姨在廚房忙了一下後端了盤菜出來擺,順便問我有沒有打電話跟家裡說到目的地了這樣,我連忙回答說已經有跟家人說有要來朋友家吃飯了,阿姨點點頭後又轉進廚房裡繼續忙──開玩笑我可是偷偷跑來的啊,打電話是要我自首嗎!

坐了一會兒你也從廚房裡鑽出來,幫我手機連上你家WIFI還順便偷吃桌上的肉,可惡看到你跟妹妹一直偷吃害我也忍不住偷拿一塊起來吃啦,結果可能是我嘴巴太小吧咬一塊肉咬好久,你就邊吃邊端起盤子把肉拿進去給阿姨切小塊一點,而我還在繼續跟我嘴裡的肉拚命。

很快的,客廳的桌子已被盤子佔滿,一碗一碗的白飯被你端出來、筷子也整整齊齊地放在一旁,還有吃飯專用的小凳子也從客廳的角落拿出來一張一張的擺好。

「明明就有沙發幹嘛還要小凳子?」

「這樣比較近比較好夾菜啊。」

 

吃飯的時候我果不其然的被八卦了,叔叔阿姨問我的名字就算了這很正常,不過問到是高中同學還是什麼的就很尷尬了,因為我們沒有先串供啊啊啊啊啊!幸好交代是大學的社團同學之後就沒有繼續問了差點嚇死我,要是問到我讀什麼系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呢,要是我報出的系你的學校沒有不就糗了嗎!可惡想到這裡我偷偷移動我的腳想踹你一下,可惜我失敗了腳沒成功抬起來,唉真是老了。

在吃飯聊天的過程中叔叔還有說那個豬肉要怎麼煮才好吃,老實說我聽了有點羨慕,這至少代表叔叔會煮菜吧,哪像我家老爸只會煮泡麵、炒飯或是火鍋,不過我家幾乎都外食就六日開火而已,所以其實也沒差啦。

桌子下還有一鍋湯,阿姨看到我吃完後讓叔叔把湯拿到桌上讓我裝湯,不忍說湯裡面的筍子好好吃喔!脆脆的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爛,吃湯裡的筍子吃得好開心,可惜從湯裡撈會游泳的筍子有點難,我只撈到兩片。

飯後的水果是柳丁,我真的很糾結我到底要不要吃柳丁,因為我吃柳丁的吃法就是只喝湯不吃果肉,果肉要扒皮超級傷指甲的,阿姨說你喝湯就好不要吃果肉沒關係,妹妹則是說不然你弄好之後給我吃,你很大方地叫你妹滾差點笑死我了你們。糾結完之後我還是拿起來吃了,天啊好甜好好吃喔害我忍不住多吃了幾片去。

「可惡我柳丁吃完就沒形象了。」

「哈哈哈笑你。」

 

因為阿姨的提議所以你又再度進了廚房製作草莓牛奶,感覺阿姨很喜歡吃草莓呢還從廚房裡拿出一顆草莓遞給我說吃新鮮的,我一口咬下,超級酸啊救命!我超怕酸的嗚嗚嗚。

草莓牛奶很快的從廚房裡出餐,你拿著大小不一的杯子出來,最後一杯裝著滿滿的泡泡,被阿姨拿去給叔叔還有狗狗們分著喝了,原來狗狗也可以喝這種東西啊。

我隨意的拿起一個藍色的小杯子喝了一口,噢不就是木瓜牛奶嗎?好啦我知道草莓跟木瓜差很多但是那個口感!那個口感感覺就很像木瓜牛奶啊!我一定是被木瓜牛奶制約了!

喝完草莓牛奶後,阿姨提議讓你帶我去看看你們家養的小鳥,於是我們倆個就往二樓走去妹妹的房間,因為鳥是養在妹妹的房間內的,結果你一開門,鳥就從房間內飛出來了啊啊啊啊啊嚇死我了,超可怕的啊那個拍打翅膀的聲音在耳邊忽然竄過去真的嚇到我了!然後我們就去尋找鳥兒並把他趕回它應該待的房間內,其實它靜靜的站著不飛真的很可愛、超可愛的,讓我忍不住沒形象的趴在地上只為了拍它一張正面照。

「我相信你家地板很乾淨的。」

「放心啦昨天才拖過地而已。」

 

給它拍完照之後我們倆很沒形象的倒在妹妹的床上聊天,聊聊之後你要準備的偉大事項進度如何,結果一聽你說才發現狀況遠不如想像中的順利啊感覺根本一波三折,只能捏捏你的肚子跟你說加油啦。

沒多久妹妹也進房間了,然後執行起抓小鳥洗澡的計劃,妹妹抓到它之後居然是把鳥遞給你讓你洗呢,於是我也跟去了浴室看看小鳥到底要怎麼洗,洗法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我還以為是裝盆水然後給它從頭淋下去或者是直接壓到水裡──好啦我很暴力我錯了對不起──結果居然是用手指給它搓搓搓像是在按摩,不過小鳥還是會掙扎,你就一邊安撫它一邊給它搓搓搓,那畫面感覺超溫馨的。

洗完之後你拿出吹風機來替它吹乾,不忍說我其實期待了一下它會像狗狗一樣把水甩乾之類的,可惜沒有發生,吹乾毛之後它整個炸毛啦哈哈哈超可愛的。

給它洗完澡之後阿姨也進來房間跟我們聊天,阿姨還拿來錄音機播小鳥講話的聲音給我聽,沒想到小鳥講話的聲音居然像個大叔啊害我瞬間錯愕了一下,妹妹更是直接打開電腦給我看他們之前幫小鳥錄的影片,天啊它居然還會唱歌跟倒掛還會追著眼藥水玩,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不過我覺得小鳥討厭我嗚嗚嗚,我如果躺到床上去它就想睡覺了,但是當我翻下床要去看它睡覺的樣子時它居然又醒了!我只是想看它睡覺的樣子不行嗎!就這樣下床上床下床上床下床上床三次後,我放棄了,哼哼哼不看就不看啦!

「它一定很討厭我。」

「你乖。」

 

滾妹妹的床滾的有點久,結果換地點躺的你床上時只覺得你的床超硬的,啊不就還好一開始進來換褲子時我沒真的撲上去不然可就疼死了。你跟我說其實也還好啦只不過剛才妹妹的軟床躺久了所以才會覺得你這張床很硬,想想應該也是啦,不過還是比我自己的床硬多了。

然後你從電腦桌旁邊的箱子撈出了兩本書開始弄包裝,噢其實我差點忘了這件事哈哈哈哈哈,包裝完後把它塞進我的小包包內我們就爬上床繼續聊天,這次換聊我身邊的雷貨故事,呃應該說是抱怨啦真抱歉跟你抱怨這些呢,不過我還漏抱怨了一個下次見面再補給你聽~~

等我抱怨完之後你拿出了一副塔羅牌來抽牌,看著你抽完牌以及翻完大抄之後我才問你牌的意思,感覺好複雜啊一張牌居然可以代表這麼多意思,不過牌種什麼的我就真的有聽沒有懂了。

收起牌後我們因為太無聊所以交換手機來玩,我開了你手機裡的牌七來玩,結果我狂輸,害我玩的好崩潰喔救命,超級崩潰的耶!把手機還給你你接著玩時,玩一局就把我輸的全部贏回來了,害我一整個鬱悶啊。

「一切都是運氣。」

X!」

 

雖然你跟我說你房間沒有藏什麼有趣的東西,不過我還是開始到處亂翻尋寶,爬下床後眼前是個大書櫃,右邊是電腦桌,於是我從電腦桌的抽屜開始看看有啥東西,裡面說正常也沒正常到哪裡去啊,一盒一盒一盒排列整齊的筆盒,看得我都傻眼了,我拿起其中一盒搖了搖,空的。換一盒,空的。再換一盒、噢這次終於有東西在裡面的聲音,不然我都要懷疑這麼多空盒到底要幹嘛來著。

書櫃前面有一些雜物檔著,所以下面的抽屜我也懶得打開,書櫃上面的部分則是透明的玻璃門一看就知道裡面放著了什麼,我抽出了裡面的全職番外順口聊起了出版社的奸詐,番外篇一本一本出又湊合成一本,根本把先買的當白痴嘛!

翻了幾頁我沒看過的內容,結果我瞬間噴笑了,我對不起你對不起蘇沐秋我真的不是故意要笑的但是那段我實在忍不住啊。你聽到我的笑聲之後要我唸出來給你聽,真不好意思我唸的破破爛爛的還邊笑邊唸呢哈哈哈。

把書放回書櫃沒多久後妹妹偷偷打開房門一個小縫然後偷偷的把小鳥放進來,小鳥走了幾步路之後拍拍翅膀又從我旁邊擦身而過往上飛!對啦我會怕它拍翅膀的聲音啦嗚嗚嗚你不要飛好不好嗚嗚嗚。

妹妹走進你的房間之後拿起了我一開始就注意很久、放在電腦桌旁的小熊餅乾開始搖,沒想到這年頭居然還有人在搖小熊餅乾啊,你還很自豪的跟我說你當初翹了一節課就是為了搖小熊餅乾,我都不知道該回什麼才好了,覺得有事嘖嘖。

「不過我只喜歡巧克力口味。」

「對!它口味越出越多我也覺得巧克力最好吃!」

 

看了看手錶覺的時間差不多了該出發去火車站了,我穿上了外套跟你說反正外面沒下雨你送我去車站就好不用麻煩叔叔跑一趟,結果你剛回我一句也是可以啦完之後外面就傳來叔叔的聲音,原來是已經睡午覺睡醒準備出門了,動作也太快了吧這!

把小鳥送回它原本的房間後妹妹遞了一顆巧克力給我說要給我,真的超感謝的啦我最愛巧克力了!下樓梯到一樓後,阿姨還跟我說這麼早回去很可惜耶要不要留下來吃晚餐,我連忙搖頭,吃完晚餐再回去一定會被我媽抓到的這風險太大了我玩不起不然我也好想再蹭一頓飯的。

走出門到停車的地方,果不其然受到了狗狗們的熱烈歡迎,超可怕一直對我吠,也幸好那隻很兇的狗狗離我很遠不然我可能又要定格了,不過叔叔好兇喔直接叫狗狗安靜一點,老實說畫面有點好笑哈哈,因為狗狗真的安靜下來了耶。

車子的四顆輪胎都有用板子擋起來所以要開車出去時需要把板子拿開,我們家的車沒有用板子擋起來所以不太懂為甚麼要擋起來就是了。

「你站到我要放板子的地方了。」

「我怎麼知道是要放在這裡啦。」

 

上了車,聊天依舊。

阿姨說可惜我這麼早走,不然就可以嚐嚐叔叔自己包的水餃,真的很可惜呢,不過我還以為水餃皮也是自己做的,結果是去外面買的,也是啦不然自己做水餃皮太累了,小時候看過別人做覺得真是不簡單。還跟我說之後有空一定要來這邊住一天讓你帶我去附近逛逛走走之類的,超級熱情呢。

不知不覺我們倆個的話題又繞回場次以及茶會,我想說五月的某個小場次想去玩咱們一起去,然後你直接說台北等你,害我超級害怕會不會露餡啊被你爸媽發現之類的,想說同間學校為何要去台北等我,不過他們看起來沒反應應該是我庸人自擾吧哈哈。茶會的部分就等我飆手速吧哈哈哈,只怕到時候會卡實習而已不然我一定去,等邀請函送來!好啦沒這麼快我知道,加油啊一起去~

火車站說近不近說遠不遠,很快就到了,叔叔送我去的火車站不是我來的那個,而是另一個火車站,高架化的火車站超級氣派的,還有放著那個誰誰誰的藝術作品。你跟著我下車把我送到火車站的一樓大廳內,說了幾句道別的話互相擁抱個順便捏捏腰,就準備去搭火車啦。

「今天謝謝你啦!」

「不會。」

 

時間抓得很剛好,不到五分鐘火車就進站了,我搭上火車踏上回家之旅,理所當然的依舊拿出手機來看小說,不過大概真的是累了吧有點暈暈看不下去的感覺,索性就把手機收起來休息片刻,反正在火車上閒著也是閒著,我在腦海中RUN過一遍今天去你家的過程,結果突然想起來說好的松鼠呢!下雨好可惜感覺錯過許多小動物啊,我超期待松鼠的說,只好下次再去尋找松鼠之旅了,也由此可證實宅宅就是宅宅,就算去別人家玩也是宅在別人家裡,超廢的我(們)哈哈哈。

那麼,下次見面是何時呢?我不由自主地期待著,期待下次的見面。

 

 

............................................................................(我是分隔線~

安安這裡羽嵐,這篇是流水帳一般的日記XDD
感謝願意看完這篇落落長文章的你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阡陌花開 的頭像
    阡陌花開

    阡陌花開

    阡陌花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