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好久不見,在中集之後過了將近一年,《歸心》系列的最後一集終於要在CWT56跟大家見面啦,本次試閱牽涉到一點爆雷,如果是沒看過上跟中的同好們又不想被劇透,就請斟酌觀看囉,在這邊先提供本子販售資訊!

 

書名:《歸心》下集

販售場次:CWT56 (Day1O13Day2O15,阡陌花開)

售價:180

同人誌中心:https://www.doujin.com.tw/books/info/54181

 

 

那麼,試閱開始!

 

 

 

 

「我是開放你可以隨時過來,但沒說你可以帶人來踹壞我的門。」邊壓制著手下身軀所染上的毒素邊把門給修復回去,西亞沒好氣地開口,「當我這是時間交際之處嗎?」

 

「如果沒有你,我們的確只能找黑山君支付代價幫忙。」坐在一旁,冰炎看著完全失去意識的妖師還有幫忙壓制毒素的天使,眉間的皺褶還是沒有舒緩,「山妖精做得太過火了。」

 

「你應該專心自己的旅程,不是到現在還在管沉默森林和湖之鎮的事。」看了眼身旁的混血精靈,西亞忍不住覺得這真是個麻煩男友,什麼事情都要攬到肩上來,連帶現在床上這個麻煩二號也得交給自己來想辦法,而他偏偏還不能拒絕,「明明是為了排除失衡跟穩定靈魂才留在你身上,就算是為了更方便做處置,擅自把我給的東西跟他做連結,可能導致你一起中毒你沒想過嗎?現在你身邊根本沒有醫療者。」

 

「不是還有你在嗎?」冰炎斜眼看著早已有醫療班相關資歷的天使。

 

「……」無言了一會,西亞放棄去追究對方這話究竟是「信任」還是「丟爛攤子」,專心做好應急處理,直到原先已經呈現半透明的褚冥漾變回正常狀態,臉上也恢復血色後才收手,「好了,暫時沒有立即危險,等接觸到醫療班就沒事了。」

 

「都脫離危險期了怎麼還沒醒。」看了眼睡得像個死人的學弟,冰炎嘖了聲,但還是稍微放鬆下來。

 

「已經捕捉到他的意識了,毒素也暫時壓制下來,揍個幾拳也不是問題。」一半是因為不爽被強迫中獎來當免費勞動力,一半是因為對自己的技術足夠有信心,西亞涼涼開口示意冰炎可以直接施暴。

 

「起來!/好痛!」施暴者和受暴者的聲音幾乎同時響起,被拳頭打出一個包的妖師從床上彈了起來,然後在床上縮成一團,「學長?你怎麼會在這?」

 

「你出什麼事你自己不記得了?」折著手指,冰炎很有再揍一次人幫人恢復記憶的架勢。

 

「有有有,我想起來了!」往後縮了縮,褚冥漾確認冰炎把手收回去後才意識到自己所在的地方有點奇怪,不是在熟悉的草原上,也不是在烏鷲的小木屋,而是一間頗為樸素的房間,甚至還有床給他躺,「等等,這裡是哪?」

 

「夢連結。」混血精靈的回答非常簡潔扼要。

 

「……」

 

「這裡是太陽殿下的夢連結,為了控制你的傷勢跟毒素,冰炎殿下緊急請求幫助,免得你真的死了。」解救無言的妖師的是開門進來的另一個夢使者,「考慮到醫療跟輔助等等的需求,這裡對你們比較好。」

 

「你是說太陽老師?」抖了抖,熟悉的稱呼讓褚冥漾有些怕,不過左看右看卻沒看到那個天使,「那他在現在在哪……哇!」

 

「不就在這嗎?」從頭到尾都待在床上,只是因為角度關係沒被發現,西亞順勢把人踹下床去,「我只幫忙拉回你的意識跟壓制毒素,既然醒了就不要霸佔我的床。」

 

臉部著地的妖師疼了幾秒才爬起來,回過身後就被眼前景象嚇了一跳,「太陽老師你怎麼變小隻了?」

 

「因為他不是真正睡著,在這裡的是一部分的精神分割。」坐上床,冰炎接住軟下身子,外表目測只有三四歲的天使,「夢能力跟術的合併應用技,正常不會有人這樣做,因為很可能跟現實世界的精神互相影響造成錯亂,被分割出來的精神也只有本體一小部分的力量,只夠壓制毒素。」

 

「就算是『本人』在這,這種毒也無法全解,夢連結內無法干預現實太過,這你應該知道了。」坐到旁邊,羽里提醒了褚冥漾先前妖魔地的狀況,順道補充,「就算能無視規矩,能解的也只有一半。」

 

「只有一半?」妖師張大嘴,一臉「要死了沒想到山妖精的毒這麼厲害!」的表情。

 

「另外一半是因為特定毒素要配合使用專用藥,不能靠術法全解,白癡。」冰炎直接白了人一眼,然後拉過被子把明顯疲憊的天使裹住抱好。

 

「那現在我還是隨時可能掛掉?」聽了解釋,褚冥漾後知後覺地發現自己有可能還是很危險,而且外頭只有那對殺手兄弟,怎麼想都不是能去找藥物幫他解毒的料。

 

「西瑞和六羅正在將你帶回城內,契里亞城裡有公會分部,毒素壓制足夠撐到接觸醫療班。」同時接收到三道視線,天使瞇起眼,透過跟褚冥漾的些許連結觀看現實狀況,過了一會才開口,「你運氣好,他們已經遇上一個有藥理專長的醫療班。」

 

「這樣就能知道?太陽老師你在契里亞城?」天使老師的情報讓褚冥漾驚訝了一下。

 

「既然人救回來就沒我的事了。」直接略過這個問題,有些疲憊的西亞語氣帶著不耐煩,「該回去的通通回去。」

 

「啊、謝謝太陽老師。」意識到自己被救了一命還打擾到人,褚冥漾連忙道謝,但還沒得到回應就摔在了草地上,撐起身之後,遠處一大片森林圍繞的巨型古木,還有佇立在古木上頭宏偉的中古世紀白色建築映入眼簾,「……哇。」

 

「你真該看看剛剛冰炎殿下扛著你去踹門時,太陽殿下的表情。」一旁也被丟出來的夢使者涼涼開口,「他竟然還願意出手救你。」

 

「呃,老師剛剛是什麼表情?」把注意力從天使的夢連結那裡移回來,褚冥漾一臉問號,不過看到羽里臉上的同情後自己改口,「算了,你還是不要告訴我好了。」

 

這樣對心臟比較好。

 

 

「關於陰影封印的資訊我會再整理給你們,霜丘夜妖精還沒有放棄精靈跟獨角獸的血,進入焰之谷前還是不能掉以輕心。」把不相干者逐出了自己的夢,西亞半瞇著眼睛繼續跟人討論,「最近契里亞城不太平,綠海灣的亂象也逐漸擴大,我建議你們加速進入焰之谷,接著可以的話直接請狼王跟冰牙聯繫,用術法轉移過去。」

 

「我們會直接進入焰之谷,不過之後還是必須走一趟綠海灣。」冰炎搖搖頭。

 

「那裡不是你該負責的。」

 

「綠海灣屬於奇歐妖精管轄。」

 

「如果休狄要為了種族事務耽擱這趟旅程,我會建議公會換個黑袍接替。」皺了皺眉,天使抬眼看向實在管太多的精靈,「你要管這些事之前先把身體狀態調整好再說。」

 

「放任有問題的地方有失袍級責任。」冰炎同樣皺眉。

 

「你當整個公會的袍級都死了嗎?」西亞的語氣轉冷。

 

「……」

 

「……我安排人過去接應你們,不要逞強。」僵持幾秒後,西亞嘆了口氣,對冰炎的堅持選擇妥協,同時決定先行派人過去收集情報,「綠海灣先不說,湖之鎮那裡就算有沉默森林在,失去『種族任務』的夜妖精能幫上忙的地方也有限,更別說那個不能交代的褚冥漾。」

 

「不就是他們好不容易接觸到的妖師是個白癡嗎。」嘖了聲,冰炎和西亞想到的也差不多。

 

「湖之鎮的陰影封印規模已經算小,但就算小,還是足夠吞噬掉周邊城鎮。」結束剛剛的爭執,西亞又恢復成剛剛那樣要睡不睡的樣子,「如果你真的要插手,動手時間最多不要超過半小時……」

 

「我會注意分寸。」見天使已經有點撐不住,精靈起身將對方放回床上,「你也不要太逞強了。」

 

「你也是…你出什麼問題的話……記得找我處理……」

 

「我會的。」看著藍色眼珠隱沒在金色羽睫下,陷入深眠的幼小天使,初見時的記憶被勾起,讓精靈有些無奈,「都這麼累了還逞強,就不能像小時候那樣厚臉皮一點嗎?」

 

但抱怨歸抱怨,冰炎仍然起身離開,去做其他該做的事。

arrow
arrow

    阡陌花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