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書為雪姬冰塵《第二人生》系列衍生文
※純電子書,無販售實體本,將於CWT64,8月12日開賣
※時間線位於第二人生前三集和特殊傳說恆遠之晝結束
※為了吐槽古早冰漾背叛文而生
※無CP但有CP描寫(?
※劇情設定明顯含有私心

以上沒有問題的話,那麼下面試閱!

「西亞,今年暑假你有額外安排行程嗎?」在期末考的最後一天,我交出答案卷剛走出教室,安因就過來示意我跟他走,沒多久就走到了星象學教室,非考試時間的教室目前很安全,不需要提防任何流星雨或隕石,「有預計接一些任務,有什麼急事要在學校裡交代的嗎?」

「是有些事情要請你幫忙。」和安因一起在桌邊坐下,他說了這句後就看向已經在桌邊喝茶的星相學老師,我也只能一起等待老師開口。

「六千年一度的九九連珠已經開始,星星們匯成一線,將微小的影響無限放大,預兆已經出現,很快就將造成混亂。」星相學老師示意我們向上看,天花板的夜色星空有著成千上萬的星星,就算是我也花了些時間才找到他說的連珠在哪,再結合剛剛安因的話,我小心問道,「又是世界末日?」

想到先前我們去把甦醒的上古巨獸再揍回去永眠的事,我內心還是很多疑問,如果是這程度的混亂,那就不會是星象學老師跟安因私下找我的程度了。

「來自星星的答案告訴我們,被影響的準確座標只有學院內部,只要控制得好,甚至不會擴散。」老師的話讓我稍微鬆口氣,但也只是稍微,「實際會有什麼樣的影響?」

「星星並沒有告訴我們實際會如何,但他們給予了解方。」星象學老師的視線從星空轉向我。

「……只有我能解?」我很懷疑,畢竟不管我的身世還是血脈或者額外的記憶,都不像是可以抗衡將近百顆的星球磁場力量的樣子。

這次星象學老師沒有回答了,逕自起身算是結束了這場對話,恐怕早就聽過內容的安因也只是看向我,「扇董事託我轉達,把影響範圍減到最小,算是十二個要求之一,行政部門也會最大限度配合你,只是混亂一開始發生,我們能多合作就無法保證了。」

聞言,我只能點點頭應下,也同時決定今天考完馬上回去調人手,讓我一個人顧整個學院是要累死我嗎?

但我才邊煩惱人手調派邊把剩下的試考完而已,腦袋裡的聲音就把我嚇了一跳。

『哈囉?有人在嗎?』

──什麼鬼?影響已經開始了?而且這聲音怎麼還很耳熟?

『啊,應該不是人,閣下是何方神聖?精靈?妖精?獸王族?鳳凰族?』

我沉默並轉移到空教室的這幾秒裡對方又開始自顧自說起話來,不過一堆完全沒有重點的廢話讓我聽出了這是誰,「褚冥漾?」

『……』對面沉默了三秒,『你知道我?』

很好,知道是誰那就好辦了,「你在搞什麼鬼?給我從我腦子裡出去!」

雖然沒有實體,但我從上輩子練到這輩子的精神魔法可不是練假的,我立刻往我腦袋裡探索,然後抓住了那抹精神。

『等等!別動手!我沒有惡意!』被我抓住的那抹精神掙扎了下,但僅有精神的他也沒辦法有其他動作,我暫時停下來看冰炎這個蠢學弟想幹嘛,卻先聽到一堆碎碎念,『要死了,沒想到能直接對精神體動手,我到底是被丟到誰身上了?』

「你再廢話下去我不介意把你掐成智障。」我直接把抓住的力道加強。

『就說了等一下啊靠!我也是無辜的啊,要算帳去找扇董事啊!』

褚冥漾繼續掙扎,報出來的名字讓我皺了皺眉,放開了抓住對方的力量,「扇董事讓你來幫我?」

『沒,他說把我丟去平行世界讓我想辦法減少損害。』看來是被我掐怕了的妖師學弟馬上招供,只是平行世界四個字讓我很意外,頭也更痛。

「再回答我一個問題。」我無奈地扶著額,平行世界的變數太多了,雖然我也可以測謊,但都不如一個簡單的問題來的簡潔有力,「斷頭水母?」

『歸剛欸?』腦袋裡的聲音反射性回出這句,我才終於確認,如果這個褚冥漾不是原裝貨,那可沒辦法接這種網路迷因。我替這個精神體開了一點權限,讓對方可以從一種近似於關小黑屋的狀態解放出來。

在我做完允許之後,不曉得為什麼沉默很久的褚冥漾才又開口,『你也是台灣人?』

啊,原來是驚訝這個。

『我在台灣住了快十年。』我直接改用精神傳話的方式跟人對話,要不是不放心這個外來客,我也不用維持剛剛的狀態跟人用嘴巴聊,誰叫我開啟權限之前這傢伙只能聽到我實際發出的聲音。

『喔。』褚冥漾回了我一個單字,接著靠著我開放給他的「視線」發現自己的所在地,『你也是Atlantis的學生?』

『3-A,下學期期末考最後一天。』開啟移動陣,我再次轉移到3-A教室,正好審判也在,只是他的表情有些奇怪,「太陽,你今天有見到冰炎或夏碎嗎?」

「沒說上話,怎麼了?」雖然是同班,不過我們各自都有不同選修,期末考也不是能大打出手的時機,所以我跟冰炎都選擇乾脆不要搭話,各自考完各自離開,夏碎當然也不至於沒事找事讓我們硬是湊一起。

「他們……」審判皺著眉,像是在思考怎麼開口比較好,「非米安告訴我,他在幫月蓮買東西的時候看到了夏碎。」

對此,我只有一個問號,夏碎去買東西錯了嗎?

明顯看出我在疑惑什麼,審判追加補充,「非米安去的是七夕情人節禮物專櫃。」

「……」非米安跟月蓮在交往我已經知道了,不過那個夏碎竟然去那種店?「你確定夏碎不是想整人?」

「我原本也這麼想,但是──」但是什麼我沒有聽到,因為接著今天一天我都沒說到話的半精靈走了進來,手上提著一個紙盒,而且我沒聞錯的話那東西正散發出一種甜甜香氣,還是我很熟悉的那種。

但是問題是,冰炎這個頂多只會喝蜜豆奶那種甜飲料的傢伙怎麼連限定甜點都開始涉獵了?

連跟審判確認都不用,我很肯定他剛才要跟我說的就是這件事,這樣的話最好現在就搞清楚狀況,所以我直接找上那隻半精靈,「沒想到會看到你帶著這種甜品,是哪個好運的女孩?」

「黑袍限定點心?真是用心,我記得這個一周只限定三份呢。」冰炎還沒回答,後來進來的夏碎也注意到那個小盒子。

所以這是什麼情形?不只冰炎失常,連不是黑袍的夏碎也這麼清楚限定甜點的事?

「你竟然也會關心這種消息?」冰炎挑起眉,完全沒有否認這點心是他特地去買的,只是問題是,這是要買給誰的?

arrow
arrow

    阡陌花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