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書為雪姬冰塵《第二人生》系列衍生文
※純電子書,無販售實體本,將於CWT64,8月12日開賣
※時間線位於第二人生前三集和特殊傳說恆遠之晝結束
※為了吐槽古早冰漾背叛文而生
※無CP但有CP描寫(?
※劇情設定明顯含有私心

以上沒有問題的話,那麼下面試閱!


『哇,愛情修羅場,原來損害是指損害智商。』安靜好一段時間的褚冥漾突然開口,那語氣我懷疑他現在很想拿爆米花出來吃。

『有時間說風涼話還不如告訴我實際影響是什麼!』看著冰炎跟夏碎之間彷彿要實體化的雷電,我感覺事情已經往很奇怪的方向走偏了。

『等我一下,我這邊被丟了幾本書,我看過之後回答你。』腦袋裡傳來這個回答後安靜了幾秒,然後傳來一串十分崩潰的髒話,『恁老私這是三小拔辣智障愛情劇?』

光聽這串髒話我就覺得沒好事,「好了你們,都考完了還在這裡?不是放暑假嗎還留在教室?」

「等人。」「我在等人一起。」

「等誰?」看這兩人同時開口,也覺得情況不妙的審判看了我一眼,我也只能搖搖頭表示沒有頭緒。

但我很快就知道褚冥漾崩潰的答案了。

「學長,夏碎學長,久等了。」門口傳來了耳熟的聲音,「這裡的」學弟走進了3-A教室,然後在我和審判震驚的眼神下收下了那份點心,「謝謝學長!」

「嗯。」冰炎維持他少話的風格,不過這並沒有挽回什麼,因為他接下來又開口,「都考完了我們就回黑館,你不是說有些地方還不太會?」

「喔對啊,夏碎學長也一起吧?」抱著紙盒開小花的褚學弟也開口邀請了存心就是在等他的夏碎,後者還刻意「徵求」了下冰炎的同意,得到一句咬牙切齒的「隨便」後,三人跟我們打了個招呼就逕自離開。

『幹這不是真的我沒看到這是什麼地獄修羅場為什麼主角是我──!』褚冥漾還在我腦袋裡崩潰。

「太陽。」已經理解這奇怪的三角關係,但完全搞不清楚怎麼演變成這樣的魔族已經黑掉半張臉了。

「我們先回社團教室。」我有預感,反常的肯定不只剛剛那三個。

而我的預感完全沒錯,已經聚在社團教室裡的幾個聖騎士長已經開始交流八卦,內容包括但不限於「千冬歲心疼哥哥的愛情可能不順遂」、「米可蕥偷偷幫好同學出主意暑假留在學校跟學長請教功課」、「冰炎後援會開始想要找妖師麻煩」,以及「冰炎尋找門路找各種高級點心給褚冥漾」等等。

當然我也告知在場所有人那是來自星象的問題,這才把眾人的心安定下來,畢竟誰要跟誰談戀愛是一回事,變成戀愛腦三角戀又是另外一回事。

「我姑且動用了情報網把大部分消息都鎖在校園內,暑假會住宿的學生也不多。」暴風操作著平板匯報狀況,雖然我沒有好心到要替那些戀愛腦維護形象,但這件事要是傳遍守世界各地,那就是會牽扯上冰牙、焰之谷、妖師、藥師寺,還有各種地位大大小小的貴族的大事,冰炎後援會的成員可不全是普通的追星女孩。

「我和寒冰也去跟大氣精靈簽了契約,他們不會把這期間發生的事外傳。」好人綠葉也一起做起了保密行動,雖然這當中有幫忙照顧親戚的成分,但綠葉是個好人,哪怕不是親戚他應該也不會袖手旁觀。

「總之從現在開始至少五天內,派小隊員們在校牆內外看守,不准任何生物進出,真的非得進出也要知會過我。」校內最後會多亂我是不知道,但至少不能擴散出去,「根據星象學老師說的,明天開始才是重頭戲,盡量避免讓校內更亂,可以的話阻止中心那三個做出無法挽回的事來。」

「例如什麼?」烈火立刻反問,其他人有的露出微妙表情,有的跟烈火一樣一臉問號,而大地已經不知道想到多遠,一副吃到蟑螂的噁心樣子。

「例如突然一個想不開締結了永世誓約或者求家長成全他們之類的。」我面無表情地開口,本人是不看愛情小說,但奈何電視時常會播那種愛得死去活來的芭樂劇,作為一個在原世界,特別是台灣長大的小孩,沒看過幾個片段是不可能的。

至於大地想到的那種,我拒絕說出來,那簡直地獄繪圖。

而在聽到我說的答案之後,原本還只是微妙或者看戲的幾人才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要是冰牙跟焰之谷的繼承人突然跟妖師學弟締結婚姻誓約,那等他們清醒之後,大概要淪為六界的笑柄,連獄界的鬼族都能再笑死一次,然後三王子跟第一公主搞不好會氣得從棺材裡爬出來。

為此,我可能得去拜訪一下校園裡其他人,特別是賽塔,就算不把這三角戀拆開來也至少讓他們緩緩,免得出大事。

『所以你崩潰完了沒?』花了幾個小時把目前受影響還不那麼深的幾個打點過,我才終於回到自己的房間跟崩潰的褚冥漾談話,幸好這傢伙抓狂歸抓狂,沒有在我跟人交涉的時候不間斷地大叫,只有偶爾的簡短髒話跟倒抽一口氣之類的聲音,勉強在我容忍的範圍。

畢竟我也不是那麼不通人情,還要求人看到自己成為愛情芭樂劇的主角後不准發洩幾句,我光是作為一個旁觀者都沒眼看了。

『我可以說還沒嗎?』褚冥漾的語氣已經死了,『為什麼會有好幾本這種內容的書,還都是這種辣眼睛的瑪莉蘇體……』

雖然聽不懂什麼是瑪莉蘇,但我倒是有那麼點佩服這個褚冥漾了,原來剛剛我跟人交涉的時候他竟然都在研究情報,『既然你看過了,之後還會發生什麼事?』

『那個,在我說之前,我可以先問你的身分嗎?』褚冥漾沒有回答我,而是問起了別的,並且自己解釋了下,『我也去過幾次A班,不過從來沒有看過你這麼顯眼的人,剛剛幾個……算學長嗎?也都沒見過。』

這倒是提醒我一件事了,『雖然我有猜到,但在你的世界,沒有我們這群人存在吧?可見每個平行世界的差距也是有分別。』

而這或許可以解釋為什麼我們完全沒受到影響,以及褚冥漾掉到我身上的疑點。

得到了肯定的回應,我也不隱瞞,『簡單來說,我是冰炎的同班同學,過去算是有些淵源,你可以叫我太陽學長,其他的就不重要了。』

『喔。』褚冥漾回了個單音,接著才繼續,『我大概統整一下,那些書裡全是……智障戀愛腦情侶的互動,偶像劇演什麼就大概是那樣,滿滿的狗血,還有,九成機率夏碎學長會躺平。』

『躺平?』狗血我知道,躺平又是什麼意思?

『就是領便當,然後小白花就會被所有人誤會是他殺了夏碎。』嗯,褚冥漾已經完全拒絕用自己的名字稱呼劇情裡的自己了,但我還是想說,『褚能殺掉夏碎?這些人是智障嗎?』

『我也這麼覺得。』腦海裡再次傳來已死的語氣。

『還有以防萬一我確認一下,你們這裡沒有名字落落長還身世顯赫一心愛著精靈王子的癡情公主吧?』

『沒有。』我好像知道褚冥漾想問什麼了,『現在還留在校園裡身世最顯赫的就你的幾個同學還有我這裡的,清一色男性。』

『那就好。』褚冥漾長出一口氣,『至少不會出現小三戲碼。』

接下來的時間我們稍微統整了一下目前所知可能會有的麻煩事,也順便列了幾種解決方法,我才勉強安心睡下去,只是到了隔天我重新踏入校門時,我感覺我給自己做的心理建設還是太少了。

arrow
arrow

    阡陌花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