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書為雪姬冰塵《第二人生》系列衍生文
※純電子書,無販售實體本,將於CWT64,8月12日開賣
※時間線位於第二人生前三集和特殊傳說恆遠之晝結束
※為了吐槽古早冰漾背叛文而生
※無CP但有CP描寫(?
※劇情設定明顯含有私心

以上沒有問題的話,那麼下面試閱!

好在第一天除了早上那場架以外沒再發生什麼,夏碎醒過來後回了紫館,冰炎跟小白花一直在黑館房間談情說愛沒出來,看起來也不是要上演十八禁的樣子,因為小白花光是冰炎的臉稍微接近一點他就紅著臉跳走,真是少數讓我滿意的地方,看在小白花讓冰炎一點可趁之機都沒有的份上,我可以先不計較這種爛大街的愛情劇。

但是第二天我被手機鈴聲吵醒的時候,連我這個自認這輩子修養還不錯的天使都想罵三字經了,「你說什麼小孩?!」

用最快的速度打理好全身上下轉移到學院裡,馬上就看到通知我的綠葉一臉一言難盡的樣子,我直接開門見山問了,「你說生了小孩是怎麼回事?」

「就是…我們原本都有安排人看守,但是到今天早上就突然發現黑館裡多了兩道陌生氣息,等早上米可蕥他們跑去黑館找漾漾玩小孩的時候,我們才發現事情嚴重了。」

邊聽綠葉的報告,我也邊把影像球資料叫出來看,那對戀愛腦確實是很安穩地一覺到天亮,綠葉說多出氣息的時間點這兩個甚至還沒起床,他們的房間就自動出現了兩張小床跟兩個小孩,等醒了之後也一點都不奇怪地過來抱小孩,好像他們本來就照顧著兩個孩子一樣。

『……幸好不用看懷孕……』從聽到消息後震驚到現在,褚冥漾才出了聲,不知道是真心慶幸還是自我安慰。

但我也同意幸好不用看到小白花大腹便便被呵護的樣子,我會吐。

「太陽,我們要進去看看嗎?」見我一直沒說話,綠葉小心翼翼的開口。

「走吧,進去看看狀況。」幸好在這裡的是綠葉,用遠房親戚的名義來看看小孩其實很正常,再加上我的黑袍身分,要進黑館看小孩不是什麼難事,要是冒出來的是不好的東西我還能解決掉。

可惜的是這兩個孩子氣息正常,除了憑空出現以外沒有任何可疑之處,我也只好在大廳看學弟妹們跟小孩玩。

「小炘、小冽,你們小心一點不要砸壞東西,會被黑館報復。」坐在冰炎旁邊的小白花像個媽似的叮囑小孩,髮色一紅一銀的兩個五歲孩子十分乖巧的答是,一口一個爹地叫的十分親密,順帶把米可蕥帶來的煙火玩具往他們的「父親」頭上射。

「你們是皮癢嗎?」不可能因為這點小東西中招的冰炎動都沒動就把煙火反彈,然後折起了手指準備要教訓孩子。

「父親不可能會受傷。」紅髮的孩子傲然地回應。

「父親會保護好爹地。」銀髮的孩子淡淡地回答。

「亞你跟小孩子計較什麼啊!」眼裡只有兩個小孩的小白花也跟雙胞胎站在同一陣線,至於為什麼知道是雙胞胎,除了年紀和長相,還要歸功於臨時去翻書的褚冥漾。

『果然套路就是套路,九成九的雙胞機率,而且一定要一銀一紅。』

『剩下的零點一成呢?』反正不會火燒到我這來,我邊喝著茶隨口一問。

『還會有一個黑的,要麼三胞胎要麼第二胎,出生的同時收穫兩個弟控或妹控,順便當哥哥和爸爸的潤滑劑。』

「小炘跟小冽都好可愛喔,漾漾你什麼時候要再跟學長生一個?」抱著兩個叫著她喵喵姐姐的小孩,米可蕥已經開滿了小花。

『……拜託,不要,有兩個就夠了!』腦袋裡傳來驚恐的發言。

「算了吧,我看冰炎顧兩個就夠翻天了。」冷笑一聲,我故意出聲引起注意力,一個晚上就能冒出一對雙胞胎,我可不希望明天醒來就有滿黑館跑的孩子,「連一對雙胞胎都把你吃死死,史上最年輕黑袍也沒什麼了不起。」

「比我晚拿到黑袍還有臉挑釁?」冰炎挑起了眉反擊回來,不過我一點也不在意,「至少我現在很清閒,不像某個半精靈剛成年就鬧出人命,還兩個。」

回應我的是一把射過來的爆符長槍。

「既然你很想找麻煩,我奉陪。」站起來的冰炎居高臨下望著早就設好結界的我,我自然也是優雅地起身,「這可是你說的。」

『你幹嘛沒事找架打?』褚冥漾的語氣有點緊張,看來也是知道他學長的實力多強。

『做個實驗,我就不信他忙著打架還能鬧出其他爛事。』例如再生不知道幾個小孩或多角戀出來。

『……好有道理,您繼續。』

「要打通通去外面打!不要傷到孩子!」為母則強的小白花吼出聲來。

最後我跟冰炎打了兩小時,雖然降智的冰炎實力並沒有減弱,但我如果不來陰的就不叫格里西亞了,做了些手腳讓半精靈原地倒下後,我心情不錯地清靜了一下午,順便還去出了一個任務。

不過我才剛結束任務,迎面走來的女性紫袍就讓我有不好的預感,「褚巡司?」

「你給我說清楚漾漾到底發生什麼事了。」褚冥玥很顯然在爆炸邊緣,因為我腦袋裡的褚冥樣已經連「夭壽」兩字都出口了,「所有Atlantis出入口都是你的人,要進去還要經過你同意,你最好給我一個滿意的答案,否則我們也不是只能從大門進去。」

聽到「我們」兩字,我就知道白陵然也已經知道這件事了,「請兩位先冷靜,不管怎樣都不要進去學院,詳情我一定跟你們交代清楚。」

「全部給我說清楚講明白。」

為表誠意,我跟著褚冥玥一起回到他們戒備森嚴的妖師領地,這地方即使是審判這個皇族直系血脈都還不夠氣候闖入。

一落座,我馬上就把星象學老師說的都全盤托出,順便把之前打算拿來威脅冰炎的影像放出來,也幸好內容實在太超出常理,妖師一族的兩位比起一開始的憤怒,現在已經完全一臉「我看了什麼髒東西」的表情。

「目前為止我所知道不受影響的只有我們光明騎士社的成員,也不確定校外進去的人會不會被影響,所以我想請兩位先不要衝動,可以的話幫忙把消息封鎖不要外傳。」

「那臭小子放假不馬上回來,還給我搞出這些有的沒的,等他回來我還不揍死他。」聽完我的解釋和證據,褚冥玥終於不再將矛頭指向我,這時候我才能打探一下他們到底是怎麼收到消息的。

「漾漾他……」白陵然顯然對於要叫小白花小名有些彆扭,「他傳了訊息,說是『亞』成天跟孩子賭氣,讓我們可以的話把『孩子』帶回妖師本家住幾天。」

……難怪褚冥玥會這麼急著要進學院,又這麼怒氣沖沖地過來找我。

『雖然不是我這裡的然跟老姊,真是辛苦了。』連褚冥漾都開始為了小白花的事情默默跟兄姊懺悔。
 

arrow
arrow

    阡陌花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