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書為雪姬冰塵《第二人生》系列衍生文
※純電子書,無販售實體本,將於CWT64,8月12日開賣
※時間線位於第二人生前三集和特殊傳說恆遠之晝結束
※為了吐槽古早冰漾背叛文而生
※無CP但有CP描寫(?
※劇情設定明顯含有私心

 

《戀愛五角星》問卷抽獎活動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At6RN2UMMuE2IuRrxeRnBdMivn5K4PmlLZ5xrV7KnqJr0sA/viewform

 

以上沒有問題的話,那麼下面試閱!

雖然也很同情這兩位,但我自己還得回學院去繼續見證這智障大戲三天,所以也沒什麼心力擔心別人,只能試圖說服妖師首領,「校內的事我會處理,煩請兩位先不要出手,要是消息外傳,哪怕妖師一族的名聲本來就不好,也還是會往更糟糕的層面發展。」

「好吧,有什麼狀況隨時聯絡。」白陵然點了點頭,終於是同意讓我全權處理這件事。

但這邊才剛討論完,褚冥玥的手機就響了起來,看女性巡司的表情,我就已經猜出是誰了,「褚冥漾,你小子放假不回家就是為了在黑館帶孩子?」

「我也不方便帶他們回家嘛,嚇到老媽怎麼辦……」小白花的聲音從開了擴音的手機傳出,「姐妳不是也很喜歡小炘跟小冽嗎?讓他們去玩幾天的話然也比較不會無聊吧?」

我彷彿在白陵然和褚冥玥臉上看到「我不是我沒有」。

「拜託啦,不然亞最近都拿孩子調皮搗蛋當理由找我討補償,我……呀!」補償是什麼我第一時間並沒有想到,但當電話那頭傳來不自然的停頓的時候,我已經能推論出小白花現在怎麼了,「亞你不要、我在講電──」

通話被臉色發青的褚冥玥強制結束,我甚至還來不及阻止就只能看著移動陣的餘光消失在眼前。

──糟糕!

「失禮了,我先告退。」我連忙起身,妖師首領也很諒解地差遣僕人給我帶路離開妖師本家,非妖師血緣者的我可不能像褚冥玥那樣說傳送就傳送。

等我到了黑館時,冰炎已經被憤怒的褚冥玥單方面壓著打,連我腦裡的褚冥樣都開始搖旗吶喊,『太狠了老姐,不過打得好,快點打趴他!』

可見剛剛那齣不只刺激到褚冥玥,連褚冥漾都很有意見,我也只能感謝褚巡司的當機立斷,因為我一點都不想聽到或看到活春宮,還是我的死對頭跟小白花的。

褚冥玥顯然是發了狠在打,但在小白花面前再怎麼樣也不能真把人打死了,十字弓被收回去之後妖師女性拍了拍手上的灰,「孩子們跟你放在一起只會學到亂七八糟的東西,我就留在這裡顧他們,順便看你還怎麼對我弟出手。」

……等等?

『不是吧降智debuff影響這麼快的嗎?!』

順便發出了小白花賴在這多久不回家,她就住在這裡多久的宣言,褚冥玥接著打了通電話,這次沒有開擴音,但根據「你不過來教訓他?」跟「孩子我來處理」這幾句話,八九不離十是打給妖師首領的。

過沒幾秒,換我的手機響了起來,『太陽殿下,他們……就麻煩你了。』

「我盡力。」不然我還能說什麼呢?好在衝進學校的不是妖師首領。

掛斷電話,我在綠葉一臉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的表情下傳了訊息給暴風,要他想辦法找行政人員斷絕校內外的通訊,這學校裡不能再增加更多智障了。

今天受影響的只有妖師一族的後天繼承人還勉強沒事,要是這些混亂直接上到精靈王或狼王的層級,那這兩族基本上就顏面掃地了。

過沒多久我就收到暴風的回訊,斷絕通訊十分順利,哪怕學院裡都是些看熱鬧不嫌事大的人,也不會想要小倆口的事鬧到世界大族都跑進來爭對錯,連鬼王大軍都不敢在兵力匱乏的時候去對上這兩族的精兵。

等褚冥玥把兩個小孩還有小白花拖回房間,冰炎也回去自己宿舍房間後,一票學弟妹也紛紛回到自己宿舍去,我才能鬆口氣回到商店街的住處,被這麼一攪和,我甚至連晚餐都還沒吃,回到家時就看見十雙眼睛在盯著我看。

「……說來話長。」在餐桌前坐下,我簡單解釋為什麼我任務結束沒有直接回家的原因,收穫了包括傻眼和大笑兩種反應。

「精明幹練出名的惡鬼巡司也會被影響降智,年底袍級丟臉榜看來要爆冷門了哈哈哈哈哈!」除了被我糾正外,也沒少被惡鬼巡司抓到錯處的大地就是大笑的那一群之一。

「雖然妖師首領那邊沒把事鬧大,但這種情況還是盡量阻止比較好。」審判傻眼過後又恢復眉頭深鎖的表情,看來夏碎那邊可能又讓他操了不少心,我當然要他先放心,「不用煩惱了,學院內外通訊已經阻斷,現在褚冥玥負責把那兩個分開,估計到影響結束前都不會再讓他們接觸。」

不計較降智影響的話,褚冥玥確實是一個可靠的家庭避風港,審判也認同這一點,所以沒再多說,一頓晚餐解決過後所有人各自回去休息或輪班看守學院,我也早早回房休息睡覺。

可這一覺不是很安穩,我又久違地夢到了親長大人的記憶,夢境中他和三王子聊著天,內容就是簡單的話家常,還聊到了未來要是有了孩子要取什麼名字,三王子甚至還和親長大人說了未來的孩子也要有個「亞」字。

簡單溫馨的夢不太長,我醒來的時候天色已經亮了,簡單盥洗下樓之後卻沒見到半個人,讓我有種不好的預感。

吃完桌上刻意留給我的早餐,到了學院之後我的不協調感加劇,幾個平時動作大到連我都記住臉的冰炎後援會,甚至還有幾個自稱我的後援會的女同學一看到我,馬上湊過來你一言我一語地說著「太陽殿下才是能配得上冰炎殿下的人」,兩方人馬如此和諧不說是第一次,但次數也屈指可數,我記得上次他們這麼和平共處還是扇董事剛辦完沒多久的校際校草大賽,才難得讓兩個後援會炮口一致對外。

『我感覺我眼皮在跳。』褚冥漾發表了意見。

『你現在是精神體沒有眼皮。』我毫不客氣地堵回去,擺脫掉後援會後準備去找個知情人打聽一下,沒多久就迎面碰上昨晚應該要氣得牙癢癢沒睡好,現在卻一切正常的冰炎,我隨口一問,「你不繼續留在黑館守著老婆?」

先說,我沒有性別稱呼歧視,不過我也不想在冰炎面前說出「小白花」或「老公」或「褚冥漾」這幾種稱呼,那會讓我更彆扭。

「我已經清醒了,我和褚根本不可能有那種關係。」冰炎嘖了聲,讓我有些意外,據說影響要五天,現在才第三天冰炎就正常了?隔離療法起作用了?

「很好,免得我天天看你們演愛情劇,傷眼。」點點頭,對這結果我挺滿意,只要冰炎正常了,我對付小白花會輕鬆一點,其餘閒雜人等更不是問題,一想到這,我甚至有心情跟對方聊天,「對了,你之前買的黑袍限定點心,哪裡買的?」

點心本身的情報其實很好打聽,但奈何賣限定點心的老闆基本不在同一個地點停留太久,所以就算是我也有撲空的時候,現在正好能打聽新的店址。

「有點門路,我之後去幫你買一份當作補償。」冰炎答應得很爽快,似乎是怕我藉著精神賠償的名義跟他好好敲詐一筆,不過讓我頭疼了兩天,一份點心就想打發我?太天真了。

「一份點心就能當補償?別忘了我也是黑袍,門路也不是打聽不到,這點誠意還想當作賠禮?」我停下來,挑起眉看著未免太天真的半精靈,「還沒清醒的話我不介意再讓你進一次醫療班。」

冰炎盯著我沉默了很久,正當我決定乾脆列一張補償清單時,冰炎一隻手就抵到我身後的牆面,我們臉的距離順勢拉近不少,一雙像獸眼一樣的紅眼緊盯著我,「我是認真的,你還不能相信我的心意嗎?」

──幹!沒有正常,還病更重了!
 

arrow
arrow

    阡陌花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