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另外,問卷抽獎活動還在進行中,有興趣的同好可以踴躍參加喔,只要抽中,《戀愛五角星》以及《突然好想你》都可以一次免費抱回家!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At6RN2UMMuE2IuRrxeRnBdMivn5K4PmlLZ5xrV7KnqJr0sA/viewform

 




「小天使,這次事件你處理得不錯啊。」一進到社團教室就有個不請自來的訪客待在裡面,不過這一位沒什麼大事不會出現,我帶上門後整間教室自動加上了防窺視加防入侵結界,這是我看了那個該死電影後在暑假期間另外加上的反偵察措施,「扇董事過獎了,請問今天來有何指教?」

 

「果然跟臭小子一樣不愛聊天。」還搖著扇子的董事收起摺扇,至於那句評語我不多加評論,「那就邁入正題吧,因為你把星相異變妥善處理好,我有個類似的任務要委託你去執行。」

 

「請恕我拒絕。」果然大人物親臨準沒好事,我馬上回絕扇董事的委託,「那種異變夠讓我頭疼了,而我也只是個未成年天使,應該有更多適合的人選才對。」

 

「有些任務講究的是緣分,不然這次你也不能維持理智控制損害。」把扇子當手指那樣搖了搖,扇董事一副「你不懂」的表情,不管我的拒絕直接講起委託內容「另一個世界線因為沒處理好所以被改變了,短時間內還沒事,但是時間一長後續影響會很嚴重。」

 

「又是戀愛腦?」我露出嫌棄眼神,被小白花跟冰瘋子弄得一團亂的五天簡直歷歷在目。

 

「跟戀愛腦沒有任何關係。」

 

「被智障化了?」

 

「沒有比你之前糟。」

 

「小白花呢?」

 

「放心吧,姑且是可以正常對話的小朋友。」

 

也就是說那是個有戀愛腦以外的未知問題,而且照樣是以褚冥漾為中心產生的智障世界,我忍不住扶額,「又是他出問題。」

 

為什麼每個世界都是褚冥漾出問題,明明我這邊世界跟那個被丟來的迷因學弟都算正常啊?

 

「這點小事就不要計較這麼多了,怎麼樣,接不接?」

 

「既然是委託,那總有委託費吧。」重新坐直,想必我拒絕也還是會被強塞任務,還不如先討到多一點好處。

 

「這樣吧,因為你避開了戀愛腦世界,現在還要去矯正另一個世界,當作是抵掉兩個要求,另外還有你到那個世界的花費全部報銷。」

 

「抵三個要求,花費全部報銷,還有我在那裡的身分存在證明都要辦好。」我可沒忘記之前迷因學弟說過,其他世界根本沒有我的存在,要是一個沒搞好,在矯正世界之前我會先被世界矯正排除。

 

「成交。」董事把扇子拍在掌心一口答應,讓我眉頭微皺,畢竟剛剛那些只是算最低要求而已,早知道多要求幾項,「再過十分鐘準時出發,順便提醒,你的黑袍資格在那裡不能用喔。」

 

「我明白。」聽到只有十分鐘,我立刻在社團教室裡張羅可能會需要的東西,特別是我們社團的獨有資源,最後再把黑袍留下跟傳訊息給審判,期間扇董事跟我解釋那裡也有戰靈天使,只是全族包含身為少主的我都沒能活下來,當然我的其他同伴也都不存在於那個世界。

 

聽到這個等於全世界見過我的活物只剩冰炎一個的事實,我簡直不能更輕鬆,代表我以本名示人也不會出事,而且因為委託的緣故我的身分有無殿擔保,只要不做多餘的動作就不會有問題。

 

「我安排你插班進大一C班,到了之後記得去找賽塔處理入學手續。」扇董事話一說完我就被傳送過去,不過原以為會進入學院的我一秒就被泡在幾乎結冰的冰水裡。

 

連罵髒話的條件都沒有,感受到寒冷的溫度跟無法呼吸的事實後,我下了幾個術法讓自己能自由活動然後向上探查,不意外發現頭頂沒有任何空隙,移動陣也被封鎖起來不能使用。

 

向上不行那當然是向下,在我向下沒多久後就看到了令人震驚的場面,好幾具數不清的精靈遺體遺留在此,可能是因為水如此低溫才沒有腐敗的跡象。

 

因為讀過不少歷史圖畫,這裡面不說是全部,我好歹還能認出部分精靈的身分,參與過戰爭的精靈英雄不應該是這種待遇,更何況我聽說西之丘已經被收復了,怎麼可能還會是這種光景?

 

我正百思不得其解,一轉身就發現不遠的深處有團微弱的光,游過去就發現另一個讓我震驚的東西。

 

剛把親長大人靈魂收入體內的我絕不會認錯,那是一個靈魂,而且這力量感,分明就是應該在外面橫衝直撞的那傢伙。

 

伸出了手,那團光也似乎有所感應,慢慢往我這裡飄過來停留在我的身前,可下一秒就沉入我試圖捧起他的掌心。

 

靠,這傢伙到底是沉睡還是醒著,竟然就這樣進入別人的身體!

 

沉默了兩秒,確認身體並沒有什麼異狀後我決定先離開這個冷死人也冷死天使的地方,游到頂部的邊緣後我拿出鐮刀砍破一個洞,發現落腳點比我想得更高一些,再次用鐮刀勾住頂端把自己拉上去,我才有辦法把自己弄乾。

 

左右張望了下,雖然被休狄給炸得面目全非,但我還是辨識出這裡是當初封印耶呂惡鬼王的冰川附近,對過目不忘的我來說要走出去當然不是問題,被封住的移動陣也解開了,回身把精靈沉睡之處加上封印跟保護之後我才開啟移動陣離開。

 

見到熟悉的西大門時,還沒踏進去我就感受到一抹意識,親長大人還在沉睡,月彌將軍跟蒂璉將軍也一樣,句芒在春季以外的時間都習慣睡覺,那麼剩下的是誰就很明顯了,『醒了?』

 

『……』

 

體內的意識依舊沉默,不過我沒有自言自語的興趣,直接打開天窗說亮話,『三歲撞到頭的後遺症竟然留到現在嗎?看來你要去醫療班總部做全身檢查,亞。』

 

『……西亞。』

 

『不錯,看起來腦袋沒事。』不忘再諷刺一下人,我直接走向肯爾塔,要找身為宿舍管理員的賽塔當然找那裡最快,到達之後我很快見到了熟人,「請問是賽塔嗎?」

 

「是的,年輕的學生找我有什麼事呢?」發光的精靈臉上有著淡淡的哀傷,直覺告訴我應該跟西之丘的異狀有關,趁這機會開始探聽,「我是來辦理插班入學……請問您的神色為什麼如此悲傷?」

 

「並沒有什麼,只是剛剛看到年輕的黑袍還是一意孤行,不免想起另一位的事而已。」輕搖了頭,賽塔嘴上說著沒什麼,結果還是對我講起了故事,「鬼王塚之事令人惋惜,遍尋不得關鍵的靈魂,讓年輕的黑袍悲傷至極,至今只有醫療班內的空殼軀體能多少帶給他一絲慰藉……」

 

所以問題真的是在沒找到靈魂,所以後續才衍生這麼多麻煩?

 

點點頭一一記下關鍵部分,關於那個「年輕的黑袍」我卻有些疑惑,難道一年的時間夏碎已經從紫袍考上黑袍了嗎?

 

得到了關鍵的消息後我適時打斷對方,「真是個悲傷的故事,願那兩名黑袍都能得到內心的平靜。」

 

「是的,我也如此希望。」同樣點頭,賽塔轉身去找我需要的文件。

 

『這是賽塔?』冰炎很明顯無法置信,先不說活了上千年的精靈竟然對初次見面的插班生講這些重大事項,有賽塔這位白精靈在竟然還不能在冰川中找到靈魂,簡直不是降智兩個字就能解釋。

 

『就是他,賽塔羅琳,光神的貓眼,三王子的導師之一。』我直接讓半精靈面對現實,『不用驚訝,我見過比這更降智的。』

 

「真是不巧,文件我剛剛誤交給了黑袍,宿舍也已經滿員無法接受插班生入住。」正當我還在跟冰炎聊著,正常不會出程序錯誤的白精靈就面露歉意告訴我這個壞消息。

 

宿舍問題我不意外,當初我們一票人要插班入學的時候也一樣沒有宿舍可住,只是賽塔還是沒有明說那個黑袍是誰,「請問那位黑袍是……」

 

「真擔心年輕的黑袍,憂思過度遲早會讓他倒下。」我話沒說完,哀傷的精靈再次表達他的擔憂,但最重要的名字他卻隻字不提。

 

「我可以去哪裡找到那位黑袍?」思考兩秒,我試著再問了一次。

 

「如果再沒有好轉,真擔心年輕的黑袍最後的結果。」

 

……扇董事,妳確定這有比我經歷過的世界好嗎?何止戀愛腦,這簡直沒有腦。

 

正當我打算再測試看看NPC一樣的精靈還會說些什麼,我體內的半精靈已經不忍直視了,『別玩了!你有時間留在這還不如自己去找!』

 

『你只是個臨時住客,我想怎麼行動我說了算。』我涼涼回道,『畢竟我不像某人逞英雄把自己給搞死了。』

 

『……靠。』

 

諷刺完混血精靈,我估計在這裡已經找不到更多線索,既然賽塔說了是黑袍拿走的,那去黑館或許可以有些線索,想到這我直接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但經過白園時我發現了褚冥漾平時的死黨們,兩男一女坐在草地上,顯然是來吃午餐的。

 

原本打算去打聽一下所謂的黑袍還有問題中心褚冥漾的下落,我還沒接近就感受到一片愁雲慘霧。

 

「漾漾他越來越像學長,現在天天出任務都不來上課了,再這樣下去會死掉的。」只遠遠放了個竊聽法術,米可蕥就說出了我要的資訊,不過那個哭腔又讓我回想起戀愛劇本,忍不住一陣惡寒。

 

「夏碎哥他也打算把漾漾拉回來,但是紫袍沒辦法接觸黑袍任務,如果再不阻止他遲早會出事。」千冬歲聽起來也是十分擔心,而我倒是皺了皺眉,這樣聽起來賽塔指的黑袍不是夏碎,而是褚冥漾?

 

綜合目前情報,當初褚冥漾和賽塔沒有尋獲冰炎的靈魂,而妖師學弟不曉得怎麼辦到的,用一年的時間考上黑袍,而且正跟他學長一樣任務過勞。

 

有點合理又很不合理的結果讓我更頭疼了,沒想到正在野餐的那三位竟然完全忘記利用袍級權限,這種狀況千冬歲身為情報班完全可以收集資料,聯合幾個袍級一起遞申請書,證明褚冥漾現階段的身心狀況不適合接任務。

 

才想到一半,正啃著飯糰的白袍開口,「限量飯糰吃下去就會好一點了。」

 

「……」『……』

 

我和冰炎同時一起無言,但冰炎受到的衝擊應該更大一點,可能他正在想著他死了之後為什麼這世界就瘋了。

 

 

arrow
arrow

    阡陌花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